白玉堂的小老鼠

女汉子一大枚,韩文清本命

上弦之月·上【abo设定】(国庆贺文)

听上弦之月,听出来的脑洞不喜勿入
小学生文笔不喜慎入


你真的确定要进吗?




好的,正文开始\^O^/








        已经是什么时辰了?展昭看着高挂的圆月神游着,今儿个是中秋,亦也是……白玉堂成婚的日子,白玉堂和徐府大小姐大喜的日子。
         腹部的阵阵抽痛,把展昭从神游中拉回,手轻抚上伤口,温热的血液包裹着伤裂处,反而有些似白玉堂那时给自己带的蟹黄灌汤包,只咬开个小口,温热的汤汁像泉水似的涌出,汤汁清爽外皮脆嫩,倒是像极了白玉堂的性子。
        还记得第一次与这小白鼠相见,是比武招亲时,自己是地坤,但又因是御前带刀护卫而不可泄露,值得听从开封府众人演这一出戏,来世开封府的少女们死心,莽莽撞撞冲上红台的他像一束白光,照亮了他平淡乏味的日子,白玉堂的信息素是山楂,有时酸的刺人儿,但更多时候是让人舒服的酸,他也的确是个让人舒心的天乾,每每出完任务夜里空闲时,这小白鼠总提着两坛女儿红找来,两人痛痛快快的坐在屋顶上对着明月畅饮;又或是遇到危险时,那只线稿儿老鼠总能及时的出现在自己背后,两人合手默契非凡。
         今晚的天真是不错,万里无云,星辰和圆月清晰可见,那天把他从冲霄楼救回时,也是这样的天,只不过重伤的人从他换成了自己,展昭苦笑,不过想来养伤的白玉堂意外的老实,每天老老实实的喝药,就是口头抱怨多了些,总要抱着自己的一叨上个好一阵,说起来,养伤那阵子两人互通了心意,那耗子便愈发粘起人来了。
         要不是那日两人矛盾,也许不会到如此地步吧?艰难的深吸一口气,展昭挣扎着依在树边坐起,自嘲着握起了拳,那是,如果自己肯去寻回他,他也许就不会喝酒,也许往后之事也不会发生了吧……?展昭不曾后悔过,单人走闯江湖是,被封御猫入朝堂亦也是,但这次他后悔了,为何自己会为白玉堂让自己辞官而生气?她不就因为自己受伤而担心吗?自己有什么好气的?
        视线模糊一片,大片的暗红凝在了官服上,终究一切都结束了,展昭努力扯动嘴角,迷迷糊糊间,似乎看见一身火红的白玉堂飞奔而来“琰泽又胡闹了”轻声呢喃,视线终究归于黑暗。
         这年中秋,白玉堂大婚,御前四品带刀护卫展昭因公重伤离世,开封万民叹息。










其实写这篇吧,我特别矛盾,因为在我心里边猫鼠就是在种种大难之后是那种平平缓缓幸福的日子,但是我又忍不住把上玄之月幻想出来的剧情套在两人身上所以我就忍不住见了开封奇谈的设定但又在展昭和白玉堂性格上做了改动,怎么说吧我尽量争取不ooc吧…………_(:з」∠)_
另外,我是一个甜文小透明写手,求眼熟(*'▽'*)♪

评论(9)

热度(12)